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清丰暖爱志愿服务队开展百人饺子宴活动

来源:公益网河南清丰讯    时间:2021-10-18 20:24:36    

  新时代文明实践《庆丰收迎重阳百人饺子宴》活动第19期

   公益网河南清丰讯(文/图 王玉华)2021年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在全国人民沉浸在欢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全国第九个老年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在我县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孝道清丰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增光添彩!

     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为了落实好最后一公里,开展“九九重阳节”活动让老人们真正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也是我们暖爱志愿服务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由中共清丰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女联合会、团县委主办,暖爱志愿服务队、清丰雷锋驿站、八角寨村两委承办的“庆丰收迎重阳 百人饺子宴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关镇八角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当天我们为老人准备了十个大盘和爱心手工水饺,戏曲、舞蹈、歌曲、小品、太极拳、葫芦丝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为老年人免费义诊,义务理发等系列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瑞平,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欣,团县委书记逯檬檬,城关镇主任科员古兆林,西北管区书记聂现峰,暖爱志愿服务队队长高勇刚,暖爱志愿者、村两委干部与全村140余名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欣致欢迎词。县妇党组书记、主席王瑞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辞

   文艺节目以开场舞《美丽中国走起来》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的歌曲、戏剧、小品、等文艺节目陆续登场,老人们喜闻乐见的各式表演接连上阵,富含地方特色的戏曲,热情洋溢的舞蹈、真情演绎的小品,唱孝深情的歌曲让老人们看的兴高采烈。

       天上虽说下着中雨,广场上的饺子宴座无虚席,文艺志愿者们在舞台上淋湿了衣衫,依然表演的津津有味,台下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写在刻满古铜色年轮的脸上;舞台上飘来动听的戏曲,回荡在广场上空,让老人们大饱眼福!

      一张张慈祥温馨的笑脸、一声声亲切暖心的问候,增添了几分重阳亲情。“此次重阳百名老人饺子宴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在温馨、温情、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浓浓敬老、爱老之心。”暖爱志愿服务队长说,看着老人们满脸洋溢着幸福又满足的笑容,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刘老太太激动的说:“咱村在重阳节举办饺子宴,为我们老年人搭建起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谈天说地唠家常,真是件开心的事。”
    一位75岁的老人说:“我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倾听着戏曲,这种惬意的神态,一个个都好像年轻了10多岁”。主办这样活动的暖爱负责人和镇村干部亲自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递给在坐的老人们。整个广场呈现出一片温馨祥和的画面。
     最后,志愿者和村干部把腿脚不便的残疾老人一个个都安全的送回家中!
责编:李琦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