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喜乐团圆闹元宵 同心关爱健口腔

来源:公益网湖南讯    时间:2022-02-17 19:05:03    

         公益网湖南娄底讯(通讯报道:彭润英   阳芷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团圆、美好的节日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2月15日,正是虎年元宵节,街心社区和佳丽口腔医院共同举办“喜乐闹元宵,同心享团圆”主题庆元宵活动,娄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组织了5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社区志愿者给青少年们讲述了关于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早在西汉时期就有了过元宵的习俗,在汉文帝时,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后来慢慢发展到过元宵节猜灯谜、赏灯笼、吃汤圆等习俗;通过志愿者的讲述讲解,青少年增进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了解,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随后,佳丽口腔医院的医生通过图片、视频、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生动地给青少年科普了口腔卫生健康小常识,倡导大家关注口腔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最后,还举办了元宵猜灯谜活动,大家全神贯注地看谜面,争先恐后猜谜底,有的陷入沉思,有的兴奋说出谜底,还有的互相切磋,猜对了的兴高采烈,猜错了的也笑容可掬,不时传出一片片欢声笑语,大家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


        这种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快乐、增长了见识,又加深了情谊,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责核:彭飞燕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