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活跃在慈善公益事业里的蓝阿姨

来源:公益网浙江讯    时间:2022-03-18 12:32:29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通讯报道:程萍)    有人说公益人是红色的,红马甲一穿在身上,公益人便如发光的太阳去温暖需要的人;亦有人说公益人是白色的,用至纯至洁之心为人们服务,一心助人,不求回报;而我想说公益人也可以是蓝色的,澄净如水,如夏日的一汪清泉去滋润人世间的美好。

\

        在这多彩的慈善圈,便有这样一个人,名白洁,网名为蓝色,从40多岁做公益,直到现在,10多年来,她被大家亲切地叫做蓝阿姨。自2007年穿上红马甲起,蓝阿姨迄今为止已累计志愿服务超4000小时。

\

       回想起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白洁记忆犹新,当时她听说有个到玲珑山捡拾垃圾的活动,她便找到活动组织方,报名参加。“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参加活动后才知道,我们临安还有这样一支队伍。当时我就想,我要加入这支队伍。”白洁介绍道。从此以后,白洁走上了义工之路,一服务就是十余年。“最初,我们的队伍叫义工同盟,一共只有二三十人。我那会50不到,相较于队伍中的其他成员,算年纪大的。”白洁笑着说,刚开始公益活动内容比较单一,每个月去一趟敬老院,陪老人们聊聊天,帮他们理理发,剪剪指甲。虽然活动相对单一,但做得开心。

\

      “2009年我们的队伍更名了,因为有了临安新闻网这个平台,我们的公益活动也更加丰富了,除了常规的志愿服务,我们还参与五水共治、爱心储蓄罐、医院导医、三改一拆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我们也见证了家乡的变化。”白洁说,从事公益的这十几年,不仅让她的生活更加充实,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

       通常情况下的慈善公益活动,氛围相对而言都是轻松愉快的,但有一次的经历让白洁刻骨铭心。2014年7月12日,杭瑞高速临安出口匝道处发生特大交通翻车事故,当获悉消息后,白洁匆忙赶向人民医院帮忙。当时有一个2岁的小男孩耳朵受伤,医生要对伤口进行缝合处理,白洁二话不说,赶忙凑过去抱住小孩,安慰并鼓励起孩子。在她的协助下,医生顺利完成伤口处理。由于孩子的母亲和姐姐受伤严重,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白洁和临网义工们轮流照护孩子,直到孩子的亲人赶到后才离开。当年,她和团队的其他志愿者一道,荣获“临安区见义勇为先进群

   有了这一次的生死救援经历,蓝阿姨对慈善公益的热枕之心更加笃定。在她看来,社会需要各种各样的螺丝钉,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螺丝钉的作用不仅光荣,更值得自豪。

     在参加各类公益行动过程中,蓝阿姨觉得导医服务非常重要,可以有效缓解“医患矛盾”,舒缓病人及家属焦虑的心情。从2013年8月份开始,在将近9年的时光里,蓝阿姨每周总要抽空去做导医,有时候一周干上一两天,有时候整周都在岗。为病患在自助机上挂个号,帮身体残疾的困难群众搀扶一下。她的这股热心劲,感染着身边的人,在她的影响带动下,社会各界有近百人接续参加导医志愿服务。在受到临安百姓尊敬的同时,2017~2018年度,她被杭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责核:叶帝禄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