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商丘市博爱联合会开展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专题慰问活动

来源:公益网    时间:2023-09-06 08:46:28    

         公益网河南商丘讯(通讯员:侯志通  刘方贇)    2023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惠及特殊群体,弘扬慈善理念,践行慈善行为,商丘市博爱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慰问抗美援朝老英雄和残疾人家庭专题活动。

       当天上午,博爱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林、副会长刘平等人与十多名志愿者一起来到观堂镇阮庄大队抗美援朝老英雄王景丰和王孝平、曹振芳两家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分别给他们送去了价值300元的月饼、牛奶、火腿肠、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物品,并提前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抗美援朝老英雄王景丰家中。他虽然已经是93岁高龄的老人,但精神矍铄,身体非常硬朗。当他看到志愿者到来时,连忙起身与大家握手致意。志愿者李琰了解到老人有喝酒的喜好时,还从家中给老人带来两提老酒,老人看到后脸上乐开了花。老英雄还高兴地拿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勋章挂在胸前,展示给志愿者看。

        据介绍,王景丰老英雄1951年入伍,其间参加过解放海南岛的战斗,1952年8月又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中间参加过著名的“奇袭白虎团”战斗,头部光荣负伤并荣立战功。1957年5月复员返回家乡。受老人家的影响和熏陶,他的儿子和孙子又先后参军入伍。一家三代军人,为保家卫国做出了很大贡献。当老英雄讲起自己的战斗故事时,眼中仍闪动着泪花,听着为之动容。他说,当时商丘附近地区与他一同奔赴抗美援朝前线的108名战友,现在还健在的只有2人啦,和牺牲的战友相比,他非常幸运。现在党和政府对他关怀照顾得非常好,他非常满足。今天又有这么多志愿者来看他,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志愿者纷纷祝福老英雄健康长寿。在老人“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的雄壮歌声中,志愿者与王景丰老英雄挥手告别。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王孝平、曹振芳两家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据村干部介绍,王孝平今年71岁,患有腿疼病,没有劳动能力。家中还有95岁高龄的老父亲, 生活不能自理。弟弟王孝迪患有精神病,二级残疾。还有一个侄儿是个孤儿,在一起生活。家庭情况非常令人同情。志愿者们鼓励王孝平、曹振芳两位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老人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关心关爱,这么远跑来看望,令他们非常感动。

        “尊敬、关爱革命老英雄,关心、帮助困境家庭,是博爱联合会长期坚持开展的活动。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我们志愿者你30元,他50元的自发捐款,开展了这次慰问活动,就是给他们送去社会上爱心志愿者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帮助他们。”博爱联合会助残项目组负责人王晓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商丘广播电视台《热线追踪》栏目、搜狐视频记者参加了慰问活动。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上一篇:9 .5慈善日公益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