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少儿公益 > 网上求助 > 正文

女孩想用双手“绣”出希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09-23 08:14:40    
  由安庆爱心公益联盟资助的岳西县尿毒症患者王平萍引起众多媒体关注,近日,皖江晚报、安庆晚报等媒体以整版和半版头条重点报道,马鞍山市张先生通过电话联系,表示有意向帮助王平萍……

\

一针一线,一丝希望。


14岁跟着父亲外出打工,一天只休息6个小时;23岁查出患尿毒症,想喝水都成为奢望;27岁准备换肾,与她已经配型成功的父亲经医疗检查出患有肺癌……虽然命运坎坷,但岳西县莲云乡平岗村尿毒症患者王平萍没有向命运低头,她每天坚持用勤劳的双手绣十字绣,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家里的负担。现在,这个坚强的女孩有个愿望:希望有好心人购买她绣的十字绣,用卖来的钱救治自己年轻的生命———



坚强女孩命运坎坷

  王平萍家在农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由于家境贫困,1986年出生的她,初中毕业就跟着父亲外出做服装,那年她年仅14岁。为了多挣钱,王平萍没日没夜地工作,一天只休息6个小时。就这样过了两年,有一次,王平萍听朋友说有一所技校招收她这样的学生。王平萍想学些技术,便把自己积攒下来的钱交了学费。毕业后,学校安排她在嘉兴的一家工厂上班。

  2009年9月,王平萍发现自己的眼睛看东西严重变形,看到所有的门都是歪的,窗户是斜的,于是到医院做检查,得出的病因是尿毒症影响到视力。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般,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从此,王平萍开始了漫长的透析治疗。

  由于肾功能衰竭,王平萍排不出小便,喝的水都在身上,水份多了,就出现两腿发软且肿胀、呕吐、拉肚子等症状,晚上无法入睡,躺下就咳嗽,只得靠在床边坐着,所以,王平萍极力控制自己饮水,再靠每周3次透析把身上的毒素和水份排出。

  “一天到晚都觉得口干舌燥的,嘴里经常发苦。我特别渴望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想喝水就喝水,但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奢望。”王平萍无奈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