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姓好村官 > 正文

【实干擦亮党员先锋底色】黄寨镇三夏生产进行时(三)

来源:本网站    时间:2019-06-02 16:45:02    

\

      自“三夏”生产工作开展以来,黄寨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全镇“三夏”工作实际,凝聚全镇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鼓励引导全镇党员争做三夏生产各项政策的宣传员、防火护林的督导员、秸秆禁烧的示范员、助收帮扶的行动员,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群众,全面形成了党员自觉带头、群众积极拥护的三夏防火热潮。\一、精心组织聚合力,帮扶力量全覆盖。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村两委干部会议和驻村工作队会议,详细安排布置“三夏”生产帮扶工作;制定下发《黄寨镇“三夏”生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各村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成立以各村支部书记为队长,村两委干部、党员等为成员的“三夏”生产党员助收帮扶工作队,集中力量、多点发力对困难家庭夏收夏种进行积极帮扶。\二、坚持全面核查,逐一登记造册。研究制定了《黄寨镇困难群众劳动力排查表》、《黄寨镇贫困户三夏生产情况表》等,发挥镇村整体合力,主动走进田间,走进农户,对全镇军烈属、贫困户、老党员、外出务工、留守妇女等劳动力缺乏的家庭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其生产情况、实际困难、生活需求等,逐项登记,进行汇总,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一对一”帮扶,合力抢收抢种。\

\

 

\

\

 

\

三是坚持因人施策,确保帮扶成效。对于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村两委干部组织党员下地上门帮助夏收夏种;对于缺少机械的贫困户,联系协调收割机械、运输车辆帮其进行小麦收割、运输。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进行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高夏种质量,为贫困户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镇24个行政村均成立了党员助收帮扶工作队,实现三夏生产党员助收帮扶工作全覆盖。助收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页10000份,整合帮扶车辆89辆,与300多个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扶收割小麦120余亩。

\

 

森林黄寨 渔网之乡 

 

编辑:陆海军 投稿:陆海军        审核:从学东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