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正文

情系“三农”,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公益网    时间:2019-10-17 12:02:29    

    ——新化天门长峰产业扶贫绿色种养技术培训活动

        2019年10月12日,“新化天门长峰产业扶贫绿色种养技术培训”如期在娄底市农业农村局扶贫点长峰村举行。本次培训由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市农学会牵头,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专家组成的培训团队主讲。来自各县市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农学会理事成员、相关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和天门乡长峰村相关村民合计7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

        当天下午,湖南省猕猴桃溃疡病研究专家、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崔丽红副教授带领学员们在濛濛秋雨中来到长峰村的高山猕猴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主要从叶片病害的症状、溃疡病病菌的入侵方式以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就如何识别和防治猕猴桃溃疡病讲解病虫防控的问题。同时,她又根据该猕猴桃基地的肥水管理、枝蔓修剪等不足,详细讲解了如何施肥、改土、清园等操作要点,其间还进行了冬季修剪的现场演示并现场指导农户修剪。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崔丽红副教授讲授猕猴桃栽培知识

        现场培训中,各位专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具有多年猕猴桃栽培经验的种植户都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反响不错。

        10月13日上午,长峰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室内培训正在这里举行。培训活动由市农学会理事长康文靖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彩宏致辞。紧接着由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崔丽红副教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康林峰高级农艺师、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王霞副教授、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曾玉华教授、娄底市农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杜民霞高级水产师等5位专家,分别讲授猕猴桃栽培及病害防治技术、黄桃栽培技术要点、生态鸡养殖技术、新化山区特色果树生态栽培及优良品种推荐及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各位专家总结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课件图文并茂,内容通俗易懂,学员们学到了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出对实现自己的创业梦的信心。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崔丽红副教授在长峰猕猴桃基地现场讲课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王霞副教授讲授生态鸡养殖技术

        培训活动虽然只有两天,但后续行动才刚刚开始,娄底市农学会将在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技术优势及农业企业等单位会员示范引领优势,将开展学术交流、建设科普示范基地、打造网络信息平台、传播农业技术等做实做好,为娄底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娄底(通讯员:彭润英)

文:康文靖、刘忠诚  编辑:汪霞  责编:叶帝禄  审核:阿国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