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少儿公益 > 捐助公开 > 正文

让我们的温暖陪你度过这个寒冬

来源:公益网湖北讯    时间:2019-12-23 22:06:06    

         公益网湖北讯:曾嵘、秦祖斌报道:审核汪天明: 寒冬腊月,北风凛凛。在12月21日这一天,原本宁静、冷清的小村庄里,变得格外热闹。村子里的大人一早带着自己的孩子陆续出门,他们要前往的地方便是位于湖北红安县曹门口村的村委大院。在这里,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将为82位孩子发放首批“心智家园助学金”,帮助当地贫困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

 上午10点,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曹门口村村干部,捐赠人代表方老师,红安志愿服务队和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招辉及基金会志愿者。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招辉介绍心智家园助学金实施情况,鼓励孩子奋发学习,快乐成长。村干部领导赞扬此次善举,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红安县教育的关注与支持。方老师跟孩子们说希望孩子能记住这份温暖,把它变成学习的动力,将来也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随后,受助学生家长与学生一起领取心智家园助学金,现场人头攒动又井然有序。有的家长领到助学金后,激动地拉着嘉宾的手不停地道谢,孩子在一旁稍显羞涩,可从他们眼神中看得出那份感恩与对未来的坚定。我们也希望受助的学生能够发愤图强,不断取得好成绩,将来能靠自己的力量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

为了让孩子能安心上学,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设立了“心智家园助学金”项目,所筹得的善款用于资助九年义务教育中的单亲、留守或重大疾病导致贫困的学生,在心智家园小学所处地区及基金会指定地区实行。获得资助的学生每年可以获得800元的助学金,虽然800元的助学金不算多,但可以为孩子解决上学交通费、住校费、购买学习用具等费用,一定程度上确保孩子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 

\

   今年6月前,我们的项目一经上线,便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的捐赠,截止12月20日,项目已收到396笔善款,共36056.52元。北京欣风景生态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曾小冬女士了解到红安学生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基金会,向心智家园助学金项目再捐赠了红安地区100名孩子的助学金。在此基金会代表红安的孩子感激各位的大爱。     

\

志愿者在颁发仪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志愿者说:“看到这些小孩,也回忆起自己小时候,那时生活条件艰苦,亲戚邻居们都很照顾我。现在孩子的生活那么艰难,我也想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虽然现在天很冷,但看到那么多人来帮助他们,心里特别暖和。特别令我感动的是我们的黑姐,她的女儿不幸重病,现在还在医院里,但她不放心这边的孩子,依然抽出时间过来帮忙,黑姐这份志愿精神让志愿者由心敬佩。

\

我们既然选择做志愿者,那我们要继续做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志愿者口中的“黑姐”是一位白血病孩子的母亲,该名孩子的父母都是红安助学服务队队员,心智家园得知了解后,由思愈基金为这名红安县14岁的白血病患者捐款一    志愿者口中的“黑姐”是一位白血病孩子的母亲,该名孩子的父母都是红安助学服务队队员,心智家园得知了解后,由思愈基金为这名红安县14岁的白血病患者捐款一万元,并发起为孩子筹集大病治疗费。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花季少女脱离困境。     下午,心智家园和志愿者从曹门口村出发,走访较远的家庭,为孩子送上心智家园助学金。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不断的努力、思考、修炼,克服生活种种困难,终将能迎来属于我们的春天。孩子们,请勇敢地向前冲,去创造美好的未来。(湖北红安志愿者协会:曾嵘:秦祖斌):

 

责稿:汪天明        审核:阿国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