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机构 > 全国关爱留守儿童联盟 > 正文

城乡统筹 幸福茶陵

来源:公益网     时间:2020-01-19 20:02:07    

——开开心心度假期 轻轻松松迎新年冬令营顺利开营

  (好人中国湖南茶陵站讯)2020年1月11日下午两点半,由茶陵县民政局,共青团茶陵县委,云阳街道办事处,“三区计划”茶陵站点,东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茶陵县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为期六天的“开开心心度假期,轻轻松松迎新年”冬令营在茶陵县志愿者联合会顺利开营。20名留守儿童和十名返乡过年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几名志愿者、社工参与了此次开营式。

\

\
  茶陵县义工联合会会长周石文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他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及目的,并向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快乐中得到成长,开开心心度假期,轻轻松松迎新春。由此冬令营正式开营。
\

\
  同时“快乐相识”活动也正式开始,大学生志愿者依次向孩子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寻人游戏初步认识了小伙伴们,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情况将他们分成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确定了小组名称,制定了小组契约,这一环节能够让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有序参与,树立契约精神,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强烈的责任意识。
\

\
  接着,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破冰游戏——理财高手。在这一环节中,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彼此,让孩子们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
  在尽情的欢乐之后我们也要注重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孩子们按组围坐,一起完成寒假作业,互帮互助,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效率。
  最后,社工谭美兰为“快乐相识”活动简单地做了小结,本次的冬令营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认识新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的机会,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机会。
责编:谭美兰     责核:周石文      审核:阿国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