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巾帼文明岗税宣进七格社区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0-08-28 20:59:06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小朋友们,大家知道什么是税收吗?8月27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巾帼文明岗的税务干部们来到下沙街道七格社区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清风伴税宣,和我共成长”为主题的税法启蒙课,活动通过“眼睛看、耳朵听、动手做”三种方式,加深了大家对税收的印象和认识。

        巾帼文明岗人员通过播放《3分钟带你了解纳税信用》、《说文解“税”》等税宣动画片。税收影响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三百六十行、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税收,可以说我们今天能够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税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去了解税收的相关知识,去认识这个与我们形影不离的朋友。

        巾帼文明岗宣讲员“什么是税”、“税从哪来”、“税到哪去”、“我国有哪几种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小到个人的衣食住行,大到国家的教育、国防,通过用一个个与税收密切相关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普及了税收知识,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感性认识。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就记下了好几个税种的名称,不知不觉间“税”已在孩子们的心中发芽。

        朱昊小朋友开学就要上五年级了,他开心地说:“谢谢税务局的阿姨们,让我第一次对‘税’有了直观的认识,比如当妈妈为我买了新裙子,或者一家人外出就餐时向店家索要了发票,这些行为都为国家税收作了贡献。”

        讲解结束,小朋友们还进行了税宣图片的拼图比赛,强化了税收知识和意识。

        活动结束之际,巾帼文明岗阿姨们还给小朋友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同时分享了蛋糕,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成为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依法纳税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诚信纳税”!要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努力向身边每一个人传递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

 

图文:俞美仙  编辑:郭培真  审核:叶帝禄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