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千岛湖镇雷锋角满载爱心启动首场公益活动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0-06-07 19:19:27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在淳安团县委的指导和支持下,2020年6月6日,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24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达千岛湖镇塘边公园雷锋角结合。上午7:20分冒雨准时启动了该雷锋角的首场公益活动。

徐兰花为志愿者作示范服务

        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是老居民区,老年居民较多,而且还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为了方便居民,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和施家塘社区决定在此设立“雷锋角”,并定于每月第一个星期六在此开展敬老助残志愿活动,今天是雷锋角首场活动,社区人员也一早就到场协助安排场地。

        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徐兰花和领队徐华贞为志愿者做了活动注意事项的说明后,就按事先分好的组别,进行修剪指甲、理发、按摩、听力测试等四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塘边公园本就是老人们日常休息聊天的场所,加上社区的宣传,所以场地刚布置好就陆续有老人前来接受服务。因近几日一直下雨,地面有些湿滑,志愿者们还从公园两端路口迎接、搀扶老人;沈祖伟师傅还上门为不方便下楼的老人理发服务。活动进行的时候,又来了8名志愿者主动到场参加活动。服务中,大家热情地为老人们服务,和老人们说说笑笑,个别老人从开始的观望到后来连声感谢。至10:45分活动结束,整个公益活动计按摩59人次、理发50人次、修剪指甲38人次、听力测试30人次,共服务177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也在活动中增强了自身的孝心、爱心、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非常乐意继续参加后续的公益活动,用爱心播撒阳光,用热情奉献社会,用行动提升城市文明,为“大气开放、文明温馨”的淳安特色人文环境贡献了志愿力量,让“雷锋角”成为千岛湖镇的公益地标。

 

图文:汪文莲  编辑:林笑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