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合肥市庐江县无障碍考察一日行

来源:    时间:2020-06-07 22:25:10    

        中国公益网安徽站讯(供稿:栾英,审核:武金刚)根据合肥市无障碍办牵头的合肥无障碍环境监督员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将把进一步推进合肥市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内容作为重要工作。2020年6月2日,合肥市无障碍环境监督员对合肥市庐江县残联、庐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进行了无障碍设施考察。\

        2020年6月2日上午,晴空万里,烈日炎炎,合肥市无障碍环境监督员栾英、武金刚、肖师子等一行五人,驱车70多公里来到庐江县,受到县残联周理事长、庐江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何主任等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同时接待和陪同考察的还有庐江县知名的公益团队庐江星之火志愿团的志愿者们。

        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窗口,与人民的生活密切相关。本次主要考察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低位服务台、无障碍标识等项目。通过考察看到,接受考察的单位都有一定的基础无障碍设施,但是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这些问题一方面受到老旧建筑的客观限制,另一方面也存在人们对无障碍设施不够重视。如标识不完善、设施参数不标准,一些有条件建设的无障碍设施没有配置;陪同考察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友好,表示尽快根据监督员所反馈的问题需求进行整改。\

        现场考察结束后,合肥市无障碍监督员一行受庐江星之火志愿团的邀请,为其做了一次无障碍环境建设基本知识培训,主要讲解了无障碍基本设施、设施标准、法律法规、轮椅使用技能等,现场的志愿者们听得非常认真,不时会提问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无障碍环境的重要性有了基本的了解,并将行动起来,为庐江县的无障碍倡导和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