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宣文遗,展文风

来源:本网山东讯    时间:2020-06-14 21:34:48    

        公益网(山东菏泽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并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6月13日上午,菏泽市文旅局有关领导、各县区文旅局有关领导和各县区文博界有关人员齐聚成武县博物馆,开展历史文化宣传和展示活动。活动当日,成武县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协助有关人员展开活动工作。

        在各县博物馆展览人员到来之际,成武县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帮助展览人员安装展牌,摆放展牌,挂横幅。相约文化遗产日,品读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志愿者们用心做好活动现场的每一件事,在志愿的同时期待菏泽市“中国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的正式到来。

        为了把“中国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主会场布置的更加美观,志愿者们保持耐心的态度布置现场,尽管展览架挪动了不仅一次,但志愿者们始终按照活动部署,坚持“让文物活起来”的态度,尽力使场面整洁,让齐聚在成武县博物馆参加“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的领导和参展人员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

        在所有摆件布置完成之后,展览有关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齐聚广场,参加“中国文化遗产宣传”启动开幕式。在开幕式进行中,成武县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认真聆听领导的讲话。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大家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身后滋养。保护文化遗产,尊重文物历史,向来是每个人应吹响的口号。

        文化遗产日,是为中国大陆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为此,成武县雷锋志愿者全力协助“中国文化遗产宣传日”活动圆满举行,祝愿文化遗产世世代代传承并光大下去!

 

图文:韩哲、苏宪玺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