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传承端午节日文化,“零距离”党员助公益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0-06-24 21:40:50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杭州市钱塘新区七格社区党委“零距离”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伍——成员全部由党员组成,要求每个党员至少参加一支队伍;每个季度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培训。入户走访做好联户民情联系员、政策宣传员、便民服务员、安全巡查员、纠纷调解员、环境提升员的“六大员”工作: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践行“枫桥经验”。

        眼下时近端午,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根据“聚益格”悦读吧缺书籍的实际情况, “零距离”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传承端午节日文化  “零距离”党员助公益”捐书及挨家挨户送端午祝福的志愿服务活动。

“百家共享书籍”捐书行动

        一本书,可以架起心与心的桥梁;一本书,能给这个社会增添一丝暖意;一本书,也是我们个人精神境界的一次提升。

        在社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专门腾出场地供“聚益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中聚驿室设置的图书室缺少书籍,特开展“百家共享书籍”捐书行动。党建共建单位,如城东水处理、中策橡胶、联合银行、民泰银行);老干部如唐金法,周纪灿,郭桂仙,倪志仙,许小荣,朱文奎,沈关仁);党员纷纷捐书,共捐书300余本,有效解决图书室缺书问题。

        捐赠书籍供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等共享。希望大家此次的捐书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引领社区居民“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改变人生”的理念,倡导大家热爱读书,热爱学习,争创学习型社区。

熏陶传统节日文化,每家每户送端午祝福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家可能都知道端午的习俗:赛龙舟,吃粽子,挂菖蒲和艾草。可是为什么会有这些习俗流传下来可能知道的人比较少。

        社区党委为了让居民可以更了解历史和传统节日,特邀高级心理咨询师孙群芳老师来给志愿者上课,从端午节的历史开始讲述,进行了一次七格社区的端午祭祖活动,通过祭祖活动让志愿者们更深刻更全面了解了端午节。从端午节文化联系到志愿者文化,讲解了志愿者服务的趋势和意义。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带着艾草菖蒲和贺卡给居民送去了端午祝福,每到一户都带着社区的关心和温暖。艾草和贺卡东西虽小,却代表着社区党员志愿者一颗滚烫的志愿服务之心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相信,接到这份礼物的人,都会感受到这份心意和温暖。

 

图文:俞美仙  编辑:肖雨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