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甜甜绿豆糕,浓浓世间情”寿昌端午节活动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0-06-25 22:45:33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6月25日,浙江省建德市寿昌镇,为了让困境儿童们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亲近传统文化并继承弘扬和谐友爱的传统美德,心手相牵寿昌志愿服务队打造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甜甜绿豆糕,浓浓世间情”端午节亲子活动。

        参加此次亲子活动的总共有10多个小朋友,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的了解端午节、亲近传统文化,同时也确保能做出美味可口的绿豆糕,服务队在早几天就派志愿者专门追随糕点师进行全程的学习,体现出用心负责的服务态度。活动当天,所有的活动参与者齐聚寿昌红色商铺二楼。一切准备妥当,大家围在活动桌旁,认真的听着志愿者的解说。学习培训过的志愿者现场进行指导,他们如是说道,“首先我们先把我们的手洗干净,然而大家戴上手套,口罩……”。在孩子们参与的同时,志愿者还在一旁指导。看着孩子和家长进行绿豆糕的制作,简单的制作过程,不一样的亲子陪伴……

        值得高兴的是,在活动中看到了很多的爱心人士也参比其中,不乏方丽华女士,刘志坚,余亮的身影。他们穿梭在活动现场忙碌着,为了一个共同的志愿公益梦想,一起默默坚持。这份对志愿服务的执着和坚守,将带动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人员加入到公益大家庭。

        此次亲子活动别出心裁的将传统文化与亲子活动有效结合,通过习俗传承和亲情互动的良性循环,不仅增进了孩子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有效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生活,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见识,对于扩大孩子们的视野、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文:吴扬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