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福城义工协助社区开展清理街边卫生死角活动

来源:本网广东讯    时间:2020-07-27 12:22:41    

        公益网(广东深圳讯)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进程,积极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2020年7月24晚上,深圳市福城义工服务中心、福城环保组招募了50名义工协助大水坑社区开展了一场清理街边卫生死角的清洁活动,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

        大水坑金湖湾的晚上,因为还是疫情期,街头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福城志愿者们刚到活动现场,就遇到一发生故障的路边货车司机的求助,志愿者们毫不犹豫点头答应,大家一起合力把货车推到路边不影响交通通行的位置就悄悄离开。

\

        接着,志愿者们拿上扫把、垃圾夹和垃圾袋后,迅速投入扫雷式清洁行动中来,全面排查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垃圾堆积情况。街边一角刚刚有整修好健身娱乐设施来不及清理的垃圾,志愿者们小心翼翼把小石块扫入一边的坑里,然后铺上地垫,再把周边的垃圾扫干净倒入垃圾桶里,大家配合默契,一气呵成,很快这片供居民健身之地就变得干净而崭新了。

\

        街两边有不少店铺,饮食餐饮类居多,晚上光线虽然比较昏暗,但火眼金睛的志愿者们还是把一路被人随手丢弃的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和筷子、矿泉水和饮料瓶、快餐盒、牙签、烟头一个不落的捡拾起来,花坛里,他们轻轻拨开植物,用夹子把花丛中的果皮纸屑一个一个的夹出来清理干净,里面脸上的汗水擦了又擦,衣服因为湿透与皮肤紧紧相贴,看着夜晚干净而整洁豁然一新的路面,大家快乐而自豪的相视一笑。

\

        志愿者们不仅把路边每个角落的垃圾捡拾的干干净净,对于超门线经营的店铺,以及公共场所吸烟的居民,督促整顿、消除安全隐患。

\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感受到了文明创城的浓厚氛围,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和支持,许多居民表示要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加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贡献一己之力为文明创建工作助力。

 

图文:周好  责核:陶拥军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