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忆百年征途 绘奋斗新篇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6-30 23:53:01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6月29日,钱塘区下沙街道七格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忆百年征途 绘奋斗新篇”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讲党课、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

      活动开始前,社区为5名退役军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社区党委书记高国良把金灿灿的纪念章颁发给90岁高龄的汪有钊老人时,他激动不已。当精美的纪念章挂在胸前汪老紧握高书记的手,喃喃地说:“感谢党,我初心不变、信仰始终。”

温誓词,听党课 筑牢信仰之基

\

      重温入伍誓词,30名退伍军人在军旗前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的誓词、一张张严肃的脸庞,每一名退役军人员都重温了入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

      围绕庆祝百年华诞的活动主题,社区党委书记高国良带着退役军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那段红色的光辉历史,在一字一句,一段一篇的学习中,大家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增长了知识,还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斗的理想信念。

感党恩,绘初心 在志愿服务中展军人本色

\

      社区为老兵们准备了“七一告白卡”,大家用质朴的语言写下了对党的心声,希望用这一张张“告白卡”装载老兵心中的爱国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

\

\

      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是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宣传退役军人形象的重要举措。七格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金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退役军人党小组,落实轮流站长工作日值班制度,招募“崇军商家”,在社区治理的各个方面都积极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支“金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平均年龄近50岁,他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投身于社区建设,参与社区内的各类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在平安创建、矛盾调解、交通劝导等各类公共服务中积极实现自身价值。

\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七格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带领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的精神,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

 

通讯报道:俞美仙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