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一位老党员人生最后一份特殊珍贵的礼物

来源:本网安徽讯    时间:2021-06-29 23:53:54    

      公益网(安徽铜陵讯)2021年6月23日,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天桥新村汪女士给铜陵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陪伴临听者”项目专职社工冯龙凤致电感谢:“非常感谢为人社工、社区、支部在这炎热的夏天给他们家庭的帮助和关爱。老父亲突然离世。为人社工、志愿者,支部书记、支委,一直陪同家人办理丧事。丧葬事宜结束后的,紧接着又安排送来了老父亲生前心心念念“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父亲虽然遗憾生前未见到纪念章,火化后下葬的第三天,我们将这枚特殊纪念章带到墓地,给他老人家看了。如今,这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却是老父亲留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

      事情追溯到6月16日,当天傍晚五时许,铜陵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陪伴聆听者”项目专职社工冯龙凤在回家的途中,发现天桥新村有人离世了。“陪伴聆听者”项目天井湖社区骨干志愿者欧阳美珍(党员)也发现了,并立刻在天井湖社区“陪伴聆听者”项目志愿者群里发消息。冯龙凤马上带着欧阳美珍前往离世者家中。沟通后得知离世老人82岁、是一位老党员。冯龙凤立刻向家属介绍、宣传殡葬程序、惠民政策和厚养薄葬的理念、为人社工服务项目内容,告知民俗和离世人员相关待遇及注意事项、了解情况问需求。第二天对接社区协助出具死亡证明,冯龙凤和老人家属商定了第二天丧葬流程已结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告知汪姓家属第二天她将会到社区党组织汇报、查询汪老的相关资料,以及汪老的支部负责人之后再来汪家。汪老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

      在老人家属办理完告别仪式手续后,冯龙凤、欧阳梅珍、支部书记臧旭、支委苏金花到齐后一同上楼来到汪家。臧旭代表支部对汪老的突然离世表示悲痛和沉痛的哀悼,并送上社区党委慰问金,并且全程陪伴他们参加告别仪式、办理火化等事宜。其家人表示十分的感谢。

\

      2021年6月18日早上6:30左右,社工冯龙凤、骨干志愿者欧阳梅珍来到天桥新村汪老家协助其家人办理相关事宜。社工、志愿者、支委陪同汪家一同出发赴殡仪馆。当天晚上,冯龙凤得知,汪老爷子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到了,就和汪老爷子的女儿联系,告知此事。汪女十分高兴,相约次日上午八点送纪念章到汪家,并将信息告知汪老的女儿,汪老的女儿十分激动。 

\

      6月19日,社工冯龙凤、项目骨干志愿者欧阳梅珍、支委苏金花三人,将汪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汪老家,6月19日上午8时整,社工冯龙凤、项目骨干志愿者欧阳梅珍、支委苏金花三人,将汪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汪老家,汪老的老伴十分激动,这份珍贵的礼物,老爷子生前没有亲自见到,十分的遗憾,但这份珍贵、特殊的纪念章带到老爷子的墓地以弥补遗憾。

 

图文:张明/楚君  编辑:王琨宁  审核: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