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他们很暖心!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12-13 21:44:38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2021年12月12日的杭城被阴雨所笼罩,对于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七格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说,仍是忙碌而又紧张的一天。执勤值守、测量体温、登记排查、普及宣传,坚守岗位、毫不懈怠。

      “别担心,我马上送到!”

      “喂,社区吗?我肠胃不舒服啊,怎么办?”

      “没事儿,别担心,等我一下,马上到!”

      七格社区的预备党员江玮接到居家隔离对象的电话,立即跟同事交代好手上工作,赶往附近药店,为隔离对象送上门。

      “因为他们不能出来,他们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需求,这都是应该的。”

      为了避免感染风险,不少与确诊病例存在时空交叉的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居家隔离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为此,不少社区工作者就变成了贴心管家,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同时,也传递着社区管理的温度。

\

你为我们守“防线”,我给你们送“温暖”

      “你们非常辛苦!天气冷了,喝杯热茶!”看到志愿者、巡防队员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七格社区落实志愿者骨干许彩珍专门烧“暖心姜茶”,分别送到每个岗亭、警务室以及工作人员手上。

      自杭州疫情发生以来,下沙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发动党员、志愿者、巡防的力量全力以赴开展防控工作。“一杯热茶,让我们感觉到,这不是一个人的‘战疫’,我们大家是并肩作战的,我们一定做好社区的守护者!”小区门口执勤人员说。

      一杯热茶,既温暖了奋战在防疫一线先锋队员的心,又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

\

\

\

\

“新市民”成为志愿者,守护“新家园”

      “您好,麻烦口罩戴好。”

      “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七格社区的志愿者黄土兵早早就在小区门口坚守着,协助岗亭测温、亮码、发口罩。

      黄土兵,是一位新杭州人,在七格小区自己开店,生意不错。但是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巡防队员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努力,他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便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以前都是看别人做志愿者,现在自己在做,也体味到了艰辛,但是,更多的是高兴,我是杭州一份子,出一份力是应该的!”黄土兵如是说。

\

隔离不隔“心”,降温不降“情”

      七格社区第三网格隔离对象张女士,由于孩子小(2周岁不到)不方便去集中隔离点,所以选择居家隔离。妇联主席兼网格长俞美仙,专职网格员王俪婧,网格员许建伟上门告知相关事项;落实垃圾收集;同时按照街道防控要求,隔离对象需要安装防疫通软件,该人员手机为苹果手机无法安装,专职网格员王俪婧把安装好软件的手机送上门。此外网格长联系房东,要求密切关注房客动态,特殊时期,多多关心关爱房客。

\

\

      七格社区志愿者们表示,善城杭州,最美下沙,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守护下沙!

 

通讯报道:俞美仙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