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仆精神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感受红船精神

来源:浙江宁波讯    时间:2022-06-23 20:49:00    


            公益网浙江宁波讯(文:邵莉 图:周剑)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将士后代宁波群组织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参观嘉兴红船活动。共四十人,八路军、新四军、志愿军的后代,不少人自己曾经就是解放军。

       一早大家高唱着红歌出发了,路上军事发烧友陈海峰先生详细介绍了一大的地址时间人物,十三位代表的生平,大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来到了南湖看到了湖边的红船,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就是在这里诞生的,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闪光的红色起点。

        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我们在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军人后代邵莉老师在现场接受采访
       走进了国防科普文化馆,据说这是由一位退役军人投资五个亿创办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有一种情怀叫人生军旅,有一种情意叫感恩前行。

        各种军用汽车,巨型轰炸机、初代教练机、坦克、装甲车、高射炮等军事藏品,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展区66岁的邵莉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更是感慨万分.

       父亲赴朝第一战就是长津湖战斗,冰天雪地穿着单衣吃着炒米冻土豆与装备精良美军作战,在死鹰岭阻击战,吓得美军不敢前进一步,他们部队的一个连官兵端着枪,眼睛注视着前方,全部成了冰雕,真是惨烈,英勇无比,先烈浴血奋战个的英雄气概一直在激励着我们,作为中国军人的后代,我们要传承父辈的红色基因,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责核:邓山理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