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仆精神 > 正文

公益筑梦-魔术支教与梦想的交织

来源:浙江宁波讯    时间:2022-06-27 21:53:29    

    公益网浙江宁波讯(文:鲍雨竹  图:石强 )——记宁波财经学院寻甬城正能量暑期社会实践团线上采访国际魔术大师、全国边远山区支教老师、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好人、邓山理工作室文艺静海魔术支教志愿服务队支队长石强老师

      石强曾经是一名普通农民,在家人和邻居看来,种地、上班儿,安安稳稳地在村里过一辈子应该是这个青年未来生活的全部。然而,十年前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却在石强心里开始萌芽了,那就是成为一名魔术师。怀着这个梦想,石强踏上了追梦魔术的道路。

        本次,“寻甬城正能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采取了线上采访的方式,与优秀志愿者石强近距离交流。石强曾是一名山区支教老师,每次支教后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把原有的科普魔术课改良为《心理健康益智科普魔术课》,效果良好。因此荣获了魔术届奥斯卡梅林奖。2018年在老家被天津文明办评为天津好人后,更加积极主动带领身边人加入公益行列,培训新成员,及时为公益输入新鲜血液。

       石强说:“多年前,我看到一个魔术节目,有一个外国人撕报纸,他演完了之后,我就想他可能是这样变的。过了一段时间,我去了北京,问一个魔术师,他说,我猜对了百分之八十,几乎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可能猜到。我就想我是不是和魔术有缘。” 此后,石强被魔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他白天在工厂上班、下地干农活儿,晚上就全心全意地研究魔术。由于没有老师,他只能凭着自己的揣测和不断试验来破解和掌握一些简单的魔术。然而,他对魔术的着迷却让家人和邻居无法理解。石强说:“当时,学魔术在农村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职业。自从我走进魔术世界,便被其艺术魅力所吸引,虽然别人反对,但是我想走的路是对的,一定坚持自己的梦想。”

       后来已经小有成就的石强,没有忘记家乡,他从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坚持每星期从北京赶回家乡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上魔术课。石强发现孩子们对魔术课有很大的兴趣,而这门特殊的课程对孩子们也有很大的影响。经过总结,他把魔术课发展成为有益于儿童的心理科普魔术课,通过几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总结多年支教经验,石强把魔术改编成为一种课程——心理健康益智科普魔术课。几年来,他先后支教学校71所,历经湖南湘西、宁夏银川、贵州毕节、张家口蔚县、河北涞水、云南丽江等山区,受益学生1.7万余人。在每次支教活动中,积极主动表率做榜样。在公益活动中,北京社区敬老助残,看望照顾孤寡老人,为白血病儿童义演等等活动。特别是,帮助困难山区留守儿童,利用各种渠道向大家介绍山区留守儿童的情况,他们不仅仅需要物资上的帮助,精神上也极为需要。目前石强联系到几位企业家,定期资助贫困山区儿童;支教过全国120所山区公立学校,途径贵州山区、云南山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河北山区及湖南山区、江西、陕西、西藏17个省市等等贫困山区,受益学生人群30万余人。

       通过和石强老师的线上交流,实践团成员受益良多。努力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也是需要一直保持的。美国作家萨拉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波折与坎坷,关键是我们如何去面对,如何去征服。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我想,这就是石强老师带给我们的感悟。
责核:邓山理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