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安防志愿骨干,绽放青春风采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2-05-04 14:00:52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2022年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杭州钱塘区一道同行志愿者服务队表彰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是志愿队伍的专业骨干力量,他(她)们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带头作用,用热血与青春,绽放青春风采,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因为参与,所以快乐

      许冰清,进入安防志愿服务协会以来,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知识讲座等活动。作为团队骨干,她参加2021年度杭州市交通文明劝导(治堵)志愿者专项培训。她积极协调学校团委与一道同行志愿服务队团委志愿服务共建。策划、参与各类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以来,积极参与学校运动会志愿服务,裁判、志愿者等任务。她曾参加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提前招生志愿活动。在安保提招中,作为检录组的志愿者,分组检录考生,维持考场纪律。

\

      她组织参与学校和社区联合举行的“安防进社区线上志愿活动”,围绕反诈骗、防范意识等方面,及在线上以视频的方式进行演讲宣传。她带领志愿者与一道同行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入心”系列志愿活动。在白杨街道的各个社区中,与社区居民一起进行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与居民们一起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付出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在活动中,让广大居民了解想要让垃圾分类全民化、社会化,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需要大家一起对垃圾分类有充分了解以及理论支持。

      她策划开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活动,在社区医院进行测温和维护秩序工作,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打开职场大门,成就美好未来”系列活动,在高教社区内进行模拟面试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积累面试经验,为踏入社会做准备。

\

      在学院开展的献血活动中,组织活动的同时,带头积极参与献血。社区中开展反诈骗志愿、网络安全等志愿活动更不在少数了。她表示,因为参与,所以快乐。在志愿服务中,能不断学习成长,相信长期持续的实践,将成就更加全新的自己。

恪尽职守,磨砺风采

      余夏雯,一名来自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2021年7月加入团青汇组织,在学院和组织的领导下,她热心于志愿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锻炼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参与志愿服务以来,积极在活动中恪尽职守,不懈怠。

\

      在志愿时长达10天的暑假托管志愿服务中,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她选择在了一个离学校较远的托管小学,在2020年的7月-8月托管期间,负责辅导作业,组织文体活动,拓展未成年人的素质等,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文化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中餐服务中,培养学生餐桌文明;提供安全保障,帮助班主任班级管理,保证学生在校安全。

\

      每天8点开始,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她从不迟到,每天准时或者提前到达学校,在志愿过程中,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管理,快速有效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到傍晚家长接孩子时,一一把孩子送到家长身边,确保每个孩子都安全到家,她再赶上末班车到达学校。

\

      但这样的时景不长,在这期间,刮起了台风,下着暴雨,因为地域较远,托管的学校的天气并没有那么恶劣,不管咋样,她也冒着雨赶到学校,尽管成了“落汤鸡”,也坚持下来一天的志愿服务。这样的天气持续了三四天,托管学校受到影响时暂停了托管,托管也就延后了三四天,她毫不懈怠地完成了最后的托管任务。她的志愿精神得到了托管学校老师及校长的赞扬,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她磨砺出了一个成功的自己。

助人自助,乐人乐己

      他说做一名志愿者是他觉得最欢乐的事,他认为志愿者为社会出力,是尽一份公民的职责和义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扩大自身的生活圈,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他就是来自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志愿者武雪山。

\

      奉献是甜美的,所以他常常参与志愿工作。2021年钱塘区火炬银奖挑战赛就是他服务的一项活动。火炬奖挑战赛是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比赛。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他带领所属小队的同学们认真完成一项又一项的考核,带着大家升旗、唱队歌、画画、游戏、考试,体验农事活动等等。考核的时间紧凑而忙碌,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在参与。休息时间,他就在寝室里为孩子们检查床铺、枕套,陪着孩子们完成就寝的所有准备。虽然两天的活动让身体上很疲惫,但是陪伴他们的时光很幸福。 

\

      志愿献血是他为社会做贡献的另一方面,血是生命的源泉,他从老师和书本上了解到献血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所以成年以后他就进行了第一次献血,累计至今已有一千毫升。他说虽然开始时有些紧张但想到献出的血有一天能帮助到别人的生命,心中立刻就安稳。

\

\

      他参与的志愿服务广泛,其中防洪抗台、防炸宣传、防火安全等等不胜枚举。他表示,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提高义务。参与志愿工作是这种”权利”及“义务”的进取而有效的形式。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心灵得到升华。所以,做志愿者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