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平遥好网民网络慈善为公益点赞

来源:晋中日报     时间:2016-03-30 14:22:19    

\

爱心一帮一资助孩子饭费

    3月6日,平遥宣传公众号转发了平遥中学公众号发来的一份倡议书,倡议书中的主人公是17岁的冯斌,山西平遥宁固镇芦村人,平遥中学学生。冯斌在2015年3月感冒引发高烧后始终不退,上省城,去北京经过多家医院诊断后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治疗,前后医药费估计100万。这对于穷乡僻壤的一块钱舍不得掰成两半花的家庭无疑是晴天霹雳,而对于承受巨大痛苦的冯斌来说,时间等同于生命。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留言。贴吧、朋友圈纷纷转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支援冯斌的队伍中,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善款。仅仅4天,就轻松筹到11.14万余元。在众筹网,不断有网友为冯斌捐款,网友张之光支持100元、琴奇支持100元……还有不少网友直接转账到微信、银行卡,网络慈善正集聚巨大的能量,温暖着这个家庭。

    网络慈善成为了平遥人献爱心的又一方式。通过一个个微群,受助信息及时发布,热心公益的网友和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参与进来,为贫困学生、困难家庭捐助。除了冯斌,先天心脏衰竭的农民姚向明,4岁白血病患者冀浩宇……都是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得到救援。古语有云,积少成多,积善成德。网络慈善是一股强大的道德环流,众多“粉丝”纷纷通过行动响应,在网络上发起一场又一场的公益接力。

    近年来,平遥县不断推进善行平遥建设,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躬身实践,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奉献、友爱、互助,影响着身边的人,被帮助的人又成为志愿者,志愿者的数量呈几何级增长,社会平均道德高度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也得到质的提高,从零散不均到全覆盖,志愿服务网络不断完善;从大众化到专业化,志愿服务含金量越来越高;从中老年到青少年,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从自发到引领,志愿服务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雷锋STYLE”、“志愿者”成为当下社会公民一个重要的身份标签,志愿服务成为今天人们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更多人崇尚的一种生活方式。传承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我们愿以此来记录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来感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志愿服务路上,我们“雷”厉“锋”行!

 

来源:http://shanxi.china.com/jinzhong/jzcj/cs/11166900/20160330/22334241.html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