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慰问老军人公益活动走进平山县革命根据地

来源:本网河北石家庄讯    时间:2020-10-02 11:03:33    

   《中国公益网》河北石家庄讯(通讯员:刘秀霞 王文志)2020年9月30日早晨,邢台市学雷锋志愿者团队携手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到平山县革命老区先后看望慰问了五位抗战老战士,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

      平山县北西焦村田顺心抗战老红军家中,老战士今年百岁高龄,耳也不聋眼也不花,老人看到国家还挂念他,这么多志愿者看望他又激动,又高兴流泪了,志愿者们围绕老人坐在一旁聆听老红军讲述自己在抗战期间怎么打仗,如何取得胜利,自己头部,腿部多处受伤。

\

\

    田顺心1920年1月14日出生, 1938年3月10日入伍,所属部队为晋察冀军区第四军分区八大队,后转入第二军分区。1940年参加过百团大战。1943年在山西省盂县白家庄战斗中担任突击队队长,战斗中头部受伤,鉴定为因战七级伤残。1944年到达延安,所属部队为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教导二旅。1946年4月18日退伍,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

   最后志愿者和老红军道别时依依不舍的说,您老保重身体,以后一有时间我们就来看望您老人家。

     责编:张茂辉      责编: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