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暖空屋,关爱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江西瑞金讯    时间:2020-10-26 10:10:16    

    巜好人中国》江西瑞金站讯(通讯员:姚玉婷 文/图 林东娜) 2020年10月24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江西瑞金市文明瑞金志愿者联合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来到武阳镇安富敬老院,开展主题为:暖空屋,关爱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和祝福,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美好时光。

\

  由于近期气温忽高忽低,生病的人增多,许多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情况令志愿者们担忧,无时无刻都牵挂着志愿者们心。因此去敬老院能为老人们增加一份快乐、少一份孤独。同时升华自我的力量,让志愿精神传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35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们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并给老人们带去了牙膏、毛巾、脸盘等日常生活用品。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整理房间、为他们捶背、捏肩,与他们话起家常,倾听老人讲述自己年轻时的美好时光。志愿者们的陪伴令老人们笑逐颜开,气氛欢乐祥和。所有的活动都是陪伴着老人们完成,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做了一天的儿女,给老人们关爱和温暖,真正给了老人们家的感觉。一位老人动情的说:"看到你们这么年轻有朝气,又孝顺,我们也很开心"。

\

     活动期间,瑞金市文明瑞金志愿者联合会梅文队长对笔者说道:"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老人们各方面的诉求越发多样化,不能仅仅满足于给老人们钱和物,满足穿吃住行,更须注视精神层面的养老、爱老。要从生活上的关心转向重视心理、情感上的关怀,尽可能创造条件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殷实、快乐、幸福的晚年"。

\

    据了解,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的活动已成为瑞金市文明瑞金志愿服务联合会定期的、有效长远的、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机制。

\

     慰问活动结束后,在分享会上志愿者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增加了志愿者团队的合作意识,也提高了大家的综合素质,并坚定了志愿者更加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的决心,培养了志愿者们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风采,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为社会和诣添砖加瓦!

   责编:李雄飞      责核:陶拥军      审核:谭新军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