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穗贺心连心 托起‘心’希望”艺术助力慈善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公益网广东讯    时间:2021-05-03 11:36:50    

        \               中国公益网广东讯讯(通讯员:郭锦生、覃美锦)       近日,由广西贺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广州致公书画院以及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穗贺心连心 托起‘心’希望”艺术助力慈善公益活动在贺州启动。31名艺术家由穗赴贺,下基层、观民俗,以艺会友,促进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挥毫泼墨,贡献墨宝,助力贺州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          贺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院长张文峰带领副院长马起、副院长李剑芳以及马吉昌、张文君、陈汉明、秦柏柳、宁静等书画家出席,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副秘书长郭锦生随团参与。启动仪式上,贺州市副市长杨育智出席并致辞,活动主要组织策划者之一马起副院长、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油画艺委会主任陈铿、广州致公书画院副院长陈立华、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张文峰院长、先心病儿童家长代表何祥元分别作了讲话。活动由贺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珍主持。

\

副市长杨育智致辞

       杨育智指出, 穗贺山水相连、情感相依,广东在贺州全力东融、脱贫攻坚上给予了贺州大力帮助,贺州的各族人民群众感激万分。此次艺术助力慈善公益活动,将为贺州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筹集救治资金,再次彰显了穗贺人民的深厚情谊。同时,希望通过艺术家对“长寿贺州”的探寻和诠释,让更多的人认识贺州、了解贺州、喜爱贺州、帮助贺州,加速贺州全力东融,为贺州的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珍主持会议\

           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侨界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广州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马起讲话\

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会长、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院长张文峰讲话\

副市长杨育智与张文峰院长、马起副院长交流

       活动启动后,来自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广东致公书画院、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的31名艺术家分别到黄姚古镇、姑婆山、百里水墨画廊、桂江等地采风创作。\

                                  黄姚古镇采风\

姑婆山采风\

姑婆山采风\

将军峰茶园采风

       4月27日,贺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举办“穗贺心连心 托起‘心’希望”艺术助力慈善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剑思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剑思致辞

               仪式前,31名广州与贺州的部分艺术家齐聚一堂,举办了笔会创作活动,开展文化交流。\

                  张文峰院长(右)应邀书写的作品\

张文君画、张文峰题字作品\

马起副院长(右)、马吉昌(左)合作\

李剑芳副院长挥毫\

张文君在共同创作\

陈汉明(右)在共同创作\

秦柏柳在挥毫\

                          宁静(左)在共同创作\

       侨界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用心用情绘出采风期间所领略到的贺州山水风光、人文景观 ,并与其他书画家合力绘制了令人激情澎湃的6m*2m巨幅山水画——《春满贺州》。

                现场倾情绘制巨作——《春满贺州》

       张文峰会长还为《春满贺州》赋诗:

广州书画家赴广西贺州慈善公益釆风行

张文峰

又泼雄豪缘翰墨

催开乐善爱心花

名家捐赠争先进

艺友写生醉雾霞

姑婆山古黄姚镇

画博廊园波绿茶

大美贺州情热甚

高歌一曲颂中华

\

               联合绘制的巨作——《春满贺州》

             捐赠仪式上,侨界书画院的的书画家们与同行们一齐向贺州市捐赠了一批书画艺术作品。\

艺术家捐赠作品

\

艺术家代表接受奖牌

\

张文峰院长捐赠的书法作品之一\

马起副院长捐赠的画作之一\

李剑芳副院长捐赠的书法作品之一\

马吉昌捐赠的画作之一\

张文君捐赠的画作之一\

陈汉明捐赠的画作之一\

秦柏柳捐赠的画作之一\

宁静捐赠的画作之一\

郭锦生捐赠的画作

         另外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书画家马荣胜、丁洪文、马继胜以及万测宇等四位老师虽有事不能参加,但都捐赠了书画作品支持此次活动,表达了他们的心意。

            据悉,捐赠的近百幅艺术作品,将动员爱心企业收藏,为救治先心病儿童募集善款,弘扬慈善文化,凝聚爱心力量。捐赠仪式上,李剑思和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文联有关领导为捐赠作品的艺术家们赠送牌匾和颁发捐赠证书、纪念品。\

                             受赠的活动牌匾

       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策划者之一马起副院长认为,我们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主要有赖于老师们团结的精神,高超的技艺和善良的爱心。挥毫泼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字美画美情致高。在《春满贺州》的大幅作品中,精诚团结,群策群力,显示出极高的修养和境界。爱心活动伴随你我一生,让我们手拉手,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张文峰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活动是省侨界书画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家积极深入生活,多创作人民大众 喜闻乐见的好作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侨界书画院参与本次慈善公益

采风活动的书画家简介

 

         张文峰

        出版专业副编审。中国散文诗研究会常务理事、世界华人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会长、广东侨界作家书画院院长、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佗城书法篆刻家协会副主席等。已出版新诗、散文、小说专著九部。

          马起

      广州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广州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致公党广州市文化总支部副主委。

         李剑芳

       广东楹联学会会员,广东楹联书画院会员、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篆书委委员。广东侨界作家联合会会员,理事,书画院副院長,侨界作联诗词创作委委员。华夏世纪名家书画院会员,常务理事。广州市黄埔区书法家协会会员。

         马吉昌

       自幼酷爱绘画书法,早年曾得到广州羊城书画艺术学校,李云,黄安仁等老前辈指点,后又在广州书画专修学院高研班得到郝鹤君,卢彦讯,朱颂民老师的指教!现为广州美协会员,黄埔区美协理事,黄埔区文化馆特聘驻馆画家。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广州分会副会长。作品多次入选省,市书画大展,个别作品获优秀奖。

        张文君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海珠区政协书画会副会长。曾在岭南书画艺术培训班学习,聆听关山月,黎雄才大师讲课。广州艺术学校进修,老师是梁照堂、李醒滔。广州群众艺术馆创作班学员,毕业于华南艺术大学。作品(新课)被刊登美术刊物封面83年第三期,获国际和平奖,首届群众艺术红棉奖。作品(翰墨缘)入选全国群星奖,作品(科学家与小提琴)获科技画大赛三等奖。

        陈汉明

        澳大利亚珀斯自由画家 ,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

       秦柏柳

       号润禾堂主,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华楹联学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诗词学会会员,广州市天河区文联委员,天河书画院副秘书长,曾获广州军区书法比赛二等奖;广州军区香港回归书画比赛优秀奖;第二届广东省新人新作书法展优秀奖;湖南省领导干部颂湘江书法展优秀奖;第五届“欧阳询奖”全国书法大赛金奖;第五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赛金奖;向祖国六十周年献礼中老年书画名家大赛金奖;第四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创作二等奖;“民族杯”国际华人书画文学大赛书法特等奖,诗歌《书笺》获一等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诗书画大展获诗词类优秀奖,书法类优秀奖;新中国六十年大阅兵全国题贺大赛创作二等奖,入围全国第三届扇面书法艺术展和邓石如书法展;作品入展“第三届、第四届观音山杯全国书法展”,入展第五届全军书法篆刻展,入选第四届南雅奖书法展。获书法报首届《道德经》全国书法现场大赛一等奖。获《书法导报》第二届手卷创作三等奖。作品曾在日本.加拿大等国展出。

       宁静

       广东省侨界作家书画院画家,广州市越秀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国画作品“岁月静好”获得20年广州市文化馆举办的广州市书画摄影比赛获得三等奖。国画作品曾多次在不同书画展展出。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