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驻青山湖区社工站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公益网    时间:2023-09-07 12:48:36    

        公益网江西讯(毛小宝  刘舒婷报道)  炎炎夏日,未成年人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护自救能力,杜绝防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南昌心灵家园驻青山湖区社工站在区民政局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社工总站的督导下,采取多种举措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第一站:青山湖区京东镇社工站

        日前,青山湖区京东镇社工站联合京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护航守青春,平安过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经典案例,让未成年人们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游泳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如不要擅自到深水区域游泳,不要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独自游泳,遇到危险时要及时呼救等。同时,社工通过实际演练,向未成年人们演示了正确的游泳姿势和自救方法,增强了未成年人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掌握,从而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溺水事件发生。

第二站:青山湖区罗家镇社工站

        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青山湖区罗家镇社工服务站联合中大府社区开展了一次“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社工通过精美的PPT向居民们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增强了家长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让他们特别注意对孩子居家期间的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此外,还向孩子们普及游泳安全要点、防溺水知识以及如何自救等知识,让孩子们在活跃氛围中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四知道”、谨记“六不准”,做到远离水域,未经家长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同时,禁止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及时报警,寻求成人的帮助,坚决避免手拉手救援。

第三站:青山湖区高新产业园区社工站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环境。近日,青山湖区高新产业园区社工站联合佛塔小学开展了“爱生命·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就如何防溺水、溺水急救、遇到危险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不仅通过防溺水“六不准、四知”、溺水情景剧、创意宣传PPT等传递防溺水安全知识,使得防溺水安全教育变得更加深入内心。还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体会到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有效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

  

        防溺水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放在安全工作的首位,防患于未然,筑牢未成年人生命防线,为未成年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教育为重中之重,南昌心灵家园驻青山湖区社工站希望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家长和孩子在暑期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夏季,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