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蓝马甲助老防骗公益活动 ——淳安在行动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3-10-23 16:11:09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通讯报道:余鹏燕)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网络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它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特别是针对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掌握防诈骗技能。2023年9月至10月,在浙江省淳安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千岛湖秀水志愿服务队、淳安县悦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携手联合当地社区在千岛湖各个社区、街道、乡村大力开展蓝马甲助老防骗公益活动。


     “蓝马甲行动” 是由国家反诈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工信部反诈中心指导,由蚂蚁集团、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发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公益行动。蓝马甲志愿者联合各社区,通过进社区课堂讲座和到各个驻点服务的方式,向老年人群体进行防诈骗宣传和防诈骗提醒。

     通过对蓝马甲活动的介绍,让老人们了解蓝马甲活动。对真实被骗案列的分析,让老人们知道被诈骗的后果。通过活动现场老人自身被骗的事件分享,提醒身边的老人注意防范,避免同类被骗事件的发生。对智能手机的安全应用和互联网的普及,提高老年人仿诈骗的意识,让老年人真正做到“不听、不信、不点、不着急、不转账”。



     马甲活动深受大家的欢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希望能多多进社区开展蓝马甲公益活动。近期举办开展了36场课堂讲座,144场次驻点宣传服务,服务近1万人次。通过活动,蓝马甲志愿者还帮助很多老年人解决了智能手机的一些使用困惑。比如手机垃圾怎么清理?如何发送手机定位?网上购物该选择哪些安全平台?老人们的每一个问题志愿者都耐心地和老人讲解,并教会老人如何操作。

     蓝马甲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而且还帮助很多老年人解决了一些智能手机使用的难题。活动中,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老人们认真阅读,他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提高警惕,他们还表示会把学习到的东西分享给自己身边的人,让大家都不容易上当受骗。



     蓝马甲活动营造了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帮助老人解决智能手机“不敢用、不会用”的难题,助老跨越“数字鸿沟”。让老人真正做到守好“钱袋子”,远离诈骗。

 

责核:徐华贞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