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预防校园欺凌暨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公益网    时间:2024-03-26 21:52:50    

        公益网商丘讯(通讯员:侯志通、李贝贝)  心向阳光,健康同行。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切实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育人氛围。3月26日下午,共青团梁园区委、商丘市人防曙光救援服务队走进商丘市前进小学教育集团昆仑路校区开展“关注心理健康,预防校园欺凌暨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曙光救援服务队郑学群老师深入浅出讲解校园欺凌典型事例,主要从遭受校园欺凌后的心理,行为表现,校园欺凌的定义、造成的危害以及应对方法等五个方面展开,让学生了解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掌握正确合理的处理方法。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全体学生热烈的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抵制校园欺凌,用法律保护自己。

        随后,曙光救援服务队张伟老师从如何正确处理方面示范了动作要领,还利用模拟人从现场评估、了解伤情、呼叫救援、调整体位、判断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步骤作了心肺复苏现场示范。他半跪于地,面对模型,一边示范,一边讲解。之后,张伟老师邀请多名同学亲自体验,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校安办主任李贝贝希望同学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并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带给身边的人,做个小小安全宣讲员。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保护了学生身心健康,增强了学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知晓了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学会了如何应急救护,营造了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保障了学生在学校安全成长。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