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浓情端午,保护环境-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行动

来源:本网河北讯     时间:2020-06-28 23:30:34    

        公益网(河北石家庄讯)在生命的长河里,时间荏苒,岁月变迁了沧海桑田。伴随着初夏的灼热,端午准时到来。2020年6月27日,端午节假期最后一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准时于凌晨五点半集合,带上工具,开始当天的巡护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清捡垃圾,随着大家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在志愿者做活动的过程中,不断的感召了更多的朋友加入了清理河道垃圾,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 

        由于河水上涨,相关部门为游客的安全,所以将河边的入口多处做了围护,然而志愿者们则沿着景观路一路上带着工具,开始行动,一条路上蓝色身影占据了多数,这身影所到之处就会留下一片干净的土地。 

        通过这些活动,很多志愿者都在说,现在无论走在哪里,都时刻记着自己是爱护环境的人,保护环境是自己的责任,见到可以清理的地方会主动清理,不仅自己以身作则也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这些责任意识早已印刻在志愿者们的潜意识里了。 

        这就是这些志愿者们发起这样的活动的意义所在,不仅仅是清理每次活动过程中的垃圾,而是让更多的人时刻保持环境保护的意识。大家都是环境的保护者,而不是破环者,能够真正的与生态和谐共生,才是保护环境的目的所在。

        其中在今日的巡护过程中,志愿者摄影师还拍摄到了很多野生鸟类的照片,有白鹭、凤头䴙䴘(piti)、印度驰鹭、震旦鸭雀、小䴙䴘、棕头鸭雀,美好的环境中会拥有美好的事物参与其中。

        对于志愿者来说,每次的巡护活动,即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同时看着优美的环境,也是一次心灵净化。感受自然的美,置身其中,忘却城市的喧嚣,一群人一起做着有意义的事,也是一种享受,所以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

 

图文:肖松、李俊蓉  编辑:何运雅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