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志愿敬老行 关爱传真情”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河南讯    时间:2020-07-22 20:24:16    

        公益网(河南开封讯)时值盛夏,天气炎热。河南省开封柳园口敬老院的老人们却感受到一丝丝惬意的清凉。为了让老人们保持良好舒畅的情绪和乐观的精神状态,开封市好人协会特意来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7月21日一早,志愿者们就带着易言堂缘主为此活动捐赠的食材和爱心人士魏民购买的葡萄前往柳园口敬老院。

        一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忙活起来了,大家分工不同,各司其职。理发的理发。演节目的演节目,包饺子的包饺子,很快,敬老院里就热闹起来。

        演出开始,吴兰英、薛百琴等演员演唱了曲剧卷席筒选段《小苍娃我里了南学院》、《喜洋洋》和《小苍娃我生来灾星重》三首曲目,迎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是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朗诵者是小志愿者王奕然和刚高中毕业的陈怡嘉,他们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年轻志愿者的蓬勃朝气。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为老人们演唱了《爱的奉献》。老人们一边吃着葡萄,一边看演出。一位大爷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他说:“妞,俺今天比过年都高兴”。

        厨房里的志愿者则带着自己准备的食材忙开了,摘菜、洗菜、剁馅、和面……当天调馅儿的志愿者是张凤梅,她拌的饺子馅儿不甜不咸,深受老人们的喜欢。

        短短三个多小时里,大家包出了大约700多个饺子。天气很热,汗流浃背的志愿者始终站在火炉前煮饺子。一碗碗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饺子就摆在了老人们面前。看到老人们喜笑颜开地吃着饺子,志愿者们的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

        其实大家都知道,孤寡老人们缺的不是物资,而是精神上的陪伴。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发扬,同时也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图文:郜利华  编辑:肖雨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