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应急救护进国企,守护生命零距离

来源:本网湖南讯    时间:2020-07-22 21:04:10    

        公益网(湖南娄底讯)为进一步提高娄底移动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青年工作者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7月17日至20日,娄底市红十字成功在娄底中国移动公司,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娄底移动2020年紧急救助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是娄底移动在今年全国取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后,举办第一场大型应急抗疫情活动,也是娄底市红十字今年举办的第五期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讲授引入、现场演示教学、实践操作辅导三个培训部分。

        首先,国际认证TOT师资讲师肖俊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心脏骤停时争取黄金救援时间,利用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以及最佳按压部位和按压姿势,确保事故受伤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接着,来自娄底卫校的高级讲师肖艳,采取现场讲解、示范、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重点传授了止血包扎的急救实战技能。

        培训最后两天,邀请到了国际认证TOT师资培训师彭润英,向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技能以及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与伤者搬运等现场急救方法及急救原则等应急救护核心知识。

        彭老师结合移动公司员工工作特性,通过情景模拟、现场示范等方式分别从日常救援中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还讲解了很多实用的自救互救知识,在场的每个学员都仔细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互动,整个课堂气氛充满活力。同时,在实践操作环节,学员们纷纷围成一圈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技能操作练习,通过一对一现场指道和互动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急救技能的熟练程度。

        培训课后,所有学员都通过了红十字救护员的理论和实操考核、人社部门的紧急救助员实操考核。承办单位娄底市中安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聂校长表示:“这4天的培训,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培训,在主管部门抽查的急救实操考核中通过率也是100%,这给娄底全市的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了一个层次。同时,学员们也进一步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

        经过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移动员工的的急救知识,同时也传承“救人救己、防患未然”的急救理念,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极大提高了危险发生时员工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图文:彭飞燕  编辑:马好梦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