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火红党旗引领党员志愿者

来源:本网广东东莞讯    时间:2020-09-04 19:44:53    

——记中共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志愿者

    (公益网)广东东莞站讯(通讯员:刘刚  图片:王学福)随着疫情的好转,暑假临近尾声,各大、中、小学的复课复学,返校学生增加。东莞东火车站又迎来了2020年的暑运高峰,客流就是任务,客流就是责任。东莞东火车站为了减少乘客在车站的滞留时间,快速进站上车。于2020年8月23日邀请中共大竹县流动党员和党委组织志愿者参加为期7天的暑运进站验票指引工作。

\

     东莞东火车站在确保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始终将真情服务贯穿其中。中共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和先进思想的流动党组织,至此,党员志愿者们的保驾服务拉开帷幕,全线约计10余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倾尽全力保障乘客的平安出行、便捷出行、温暖出行,像这种协助火车站的志愿工作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从活动过程中了解到这支队伍从2012年以来连续8年在东莞东火车站、深圳火车站进行爱心列车的发车协助。帮助解决了2万多人次川籍务工人员返乡购票难乘车难问题。

\

      在为期7天的火车站志愿服务中,大竹县党员志愿者们统一穿戴红马甲,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全面覆盖火车站进出口闸机、安检入口处、楼梯口、自动售票机处等乘客必经之路。为避免客流对冲的现象发生,火车站加强广播频次,根据客流量实际情况,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岗位微调,协助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亮出身份、亮出标准、亮出承诺"志愿者们带头树立党员形象,主动参与关注、解决乘客问题和困难、引导乘客快速购票和进出站,提升高效快捷的出行感受。

\

     大竹县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突出了党员的先进性,也缓解了火车站客流疏导的压力,赢得了车站工作人员和广大乘客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

      据悉,在这次火车站暑运志愿者中,有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培养对象,老、中、青的参与与支持,有大竹籍现役军人、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刚走入社会的学生。从这些年青志愿者的参与中看到了大竹新青年的风貌,乐于助人,在外不忘帮助他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中共大竹县驻东莞市常平支部和寮步支部的党员。他们每天早上六点就开车从塘厦、大朗、东城、寮步、清溪等镇区赶来车站参加活动。

\

      开展"火车站暑运志愿服务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既充分展示了大竹县党员志愿者的良好面貌,在为乘客送去关爱和温暖的同时,大竹县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暖心了乘客们回家的路!

    图/文:刘刚  王学福    责编:李雄飞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