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寿昌社会工作站引领校外亲子劳动实践课堂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9-05 12:40:26    

      公益网(浙江建德讯)在夜里一场雨的浸润下,野草与菜叶共沾雨露,竞相争辉。9月4日周六,在浙江省建德市寿昌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场景。

\

      据了解,这是建德市寿昌镇寿昌社会工作站下半年举行的一场注重青少年动手能力的校外劳动实践课堂。活动当天一早,在寿昌社工站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自寿昌镇的8户亲子家庭来到位于寿昌镇河南里村寿昌工作站的小土壕实践基地进行活动。活动中,在工作站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带动下下,亲子队员们很娴熟的下地一边拔草,一边找“成果”。劳动的成果是显著的,不一会儿,地上的菜成堆了。

\

      小队员们表示,没有除草剂的“帮助”虽然辛苦些,要反复拔草,但蔬菜长的就是很不一样,烧出来也特别好吃。这应该是原始态人员处理的成果吧!据寿昌社工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已经是第8次来实践基地地里收菜了。今年辣椒产量最多,除此之外活动当天还收了玉米、茄子、山芋藤。但是,绝大多数玉米要到秋天,孩子们在这片方寸之地收获了自己种的菜,别提多兴奋了。

\

      每个星期六,寿昌社工站的都会定期组织孩子们到地里去干活,他(她)们虽然干不了多少,但从刚开始嫌弃地里脏不下地到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克服心理障碍,非常淡定的打赤脚踩在泥土里了。从这一步开始,孩子与大自然有了沟通亲近的机会,对食物也有了一些微妙的感情,这就是书本培养不了的“生动类信息”吧!

\

\

      经过上半年的练手,2021下半年开学之际的第一堂校外劳动实践课,作为寿昌社工站第一堂校外劳动社会实践课,在家长的全力支持下开启了下半年的新篇章。寿昌社工站负责人杨老师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社工站会边实践边总结,后续还计划再增加种植品类,拓展实践基地规模。让品类更丰富,让实践更好彩。

\

 

通讯报道:吴扬、胡剑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