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关爱退伍军人,做一颗补缺的“螺丝钉”

来源:本网安徽讯    时间:2021-09-27 11:39:48    

      公益网(安徽铜陵讯)近日,安徽省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给家住铜陵市天井湖社区北斗星城的陈某打电话,了解其弟弟的近况。陈某感激地说:“潘主任,你好!日前,我弟弟又因腹痛住院刚动完手术,目前还在恢复中,请原谅我迟到的感谢。我弟弟的低保变更已经办好了,在此我代表我弟弟感谢政府、感谢为人社工作服务中心”。

\

      事情还得从7月26日那时说起,据悉7月26日至7月28日正是台风烟花在铜虐行期间。7月26日下午,安徽省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潘主任,接到“陪伴聆听者”项目专业志愿者、公益律师冯霞的电话,家住铜陵市的陈某,请求给特殊、特困家庭、患大病已是临终阶段的弟弟求援。

\

\

      据悉,陈某的弟弟、失业、离异、退伍军人,独生子又常年患病住院,生活不能自理,自己又患大病处于临终状态,住院费用,护理工作都全由两位哥哥承担。为缓解弟弟离世后的经济和精神压力,特向人社工寻求帮助。人社工负责人深受感动,决定予以帮助。7月27日上午,他们和陈某共同协商帮扶购买公益墓地;了解是否可以办理(变更低保);其弟弟离世后,为其办理后事。 7月28号他们和陪伴聆听者”项目专职社工、冯龙凤在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顶风冒雨在万福山选了一个公益墓地。7月29日上午,为减少陈某去社区咨询和办理相关手续和材料的时间,赵瑛主任提供了低保变更表格和所需材料的清单。7月30日上午,他们又和冯龙凤,拿着低保变更的表格、所需材料的清单送到了正在医院陪护的陈某的大哥手中,并告知尽快填好后交给社区,社区和新城办都会按程序尽快予以办理。

\

      虽然墓地问题解决了、低保变更也解决了,但是陈某弟家庭的特殊情况,他们还将会密切关注该户的情况,后续的专业服务和关爱也不会停歇。他们不求回报,主动做一颗补缺的“螺丝钉”。他们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成就莫属望笑脸,感动世间众微尘。

 

图文:楚君、沙松  编辑:林锦景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