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陪伴聆听者”项目荣获新安晚报公益头条网络投票季军

来源:本网安徽讯    时间:2021-02-04 09:57:03    

     公益网(安徽铜陵讯)为推进安徽公益组织发展,评选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可复制的公益项目,表彰无私奉献、友爱他人,长期扎根公益一线的公益领军者,及一批热心公益传播事业的通讯员。日前,新安晚报公益头条开展的安徽公益组织优秀项目、安徽公益组织优秀领军者、安徽公益组织优秀通讯员评选网络投票活动落幕。

      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陪伴聆听者”项目是铜陵地区唯一参选的网络投票优秀项目。连续七天的投票,在社会各界持续不断的努力下,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陪伴聆听者”项目喜获第三名。

      “陪伴聆听者”项目及投票在天井湖社区、幸福社区、五松社区、铜陵市健身秧歌操舞协会、天井湖社区舞动心炫艺术团、天井湖社区心悦旗袍队等各界领导和爱心人士的不断支持、陪伴和鼓励下,让更多的人知晓、了解“陪伴聆听者”项目,让“陪伴聆听者”人特别地温暖和幸福!爱和支持,是公益路上前行的动力!

      2018年“陪伴聆听者”项目选择天井湖社区、幸福社区二个老龄人口集中居住的社区进行试点,为人社工发挥专业优势,链接资源,带动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送往生者最后一程,宣传殡仪程序和政策,协助丧亲家庭处理丧葬事、排忧解难、陪伴家人渡过悲痛时光,感受社区的温暖,建立邻里一家亲和谐社区关系。在殡仪馆设立社工抚慰岗,接受咨询,协助丧属办理火化等事宜,进行志愿引导,志愿服务,陪伴抚慰情绪失控的丧属,倾听他们的心声,疏导悲伤的情绪。殡仪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馆内职工长期处于一个相对严肃压抑的环境,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舒缓职工的压力。

      2020年,“陪伴聆听者”项目继续在天井湖社区、幸福社区二个社区进行,同时增加了老龄人口集中居住较多的五松社区进行试点。2020年1月,“陪伴聆听者”项目(临终关爱)获铜陵市十大品牌服务项目、铜陵市2020“国际社工日”暨“社会工作宣传周”社会工作优秀项目。

 

图文:沙松/汪志红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