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中国好人爱洒学校道德传承深入人心

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6-03-31 11:14:19    

\

\

    3月29日下午,安徽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道德讲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拾荒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四个一百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张景兰。

  张景兰阿姨是2015年中国好人,她十几年如一日地资助贫困学生,帮助700多名贫困学生从小学念到大学,她的事迹影响了许多人,被人亲切的称为“拾荒主席”。3月29日下午,在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王涛会长和合肥日行教育集团六安好人曹玉峰老师的协调与组织下,张阿姨来到了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橡树湾校区报告厅,给所有师生 家长分享了她真情流露,感人肺腑的拾荒助人之路。

  张阿姨用简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叙述着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给合肥市长二小的师生暨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座。讲者充满感情,听者为之动情,情至深处,台下或掌声雷动、或唏嘘一片,无不为道德模范“张景兰”的事迹所感染,尤其是听到她因拾荒摔伤胳膊仍一直在坚持,一天也没落下,老师们的内心更受触动了,许多老师潸然泪下,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与洗涤。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师生暨家长们被张阿姨的崇高精神感染,被她坚韧的个性打动,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张阿姨虽未成家,但她却有很多孩子,她虽然物质过得艰苦,但她的精神却无法用财富来衡量。

  据悉:本次道德传承活动是由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发起联合合肥市长江路二小 合肥日行教育集团共同主办 其意义就是传承好人精神 传递好人事迹让更多人都来争做有责任 有理想 有社会责任感的好人。为好人安徽道德合肥添砖加瓦一起努力。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