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弯腰拾文明”携手洁家园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3-09-06 14:16:05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通讯报道:何永红/汪文莲)乍喜清飙将暑去,更怜新雨赠凉多。9月5日,杭州市千岛湖镇鼓山塘公园微风徐徐,散发着丝丝秋意。当天,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弯腰拾文明”服务小分队联合浙江旭光电子科技股份公司、淳安县黄锋康恩医院、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淳安县残疾人之家四家单位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鼓山塘公园开展“弯腰拾文明”环保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7时50分,志愿者们在公园入口处集合,按照活动预案开展公园垃圾清场活动。活动开始前,领队给大家进行了区块划分,并强调了此次活动注意事项。之后,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垃圾钳,按照各自的线路仔细搜寻,沿途开展环保服务。据悉,“弯腰拾文明”服务项目是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结合淳安是旅游城市和迎接亚运会的实际情况而延伸的一个常态化服务项目,自开展以来深受群众和市民好评,不仅吸引了一批志愿者的加入,还带动了很多企业、团体共同参与。


     为了方便服务项目开展和提高参与志愿者安全,服务队专门为每一位参与队员配备醒目黄色专用包。按照各自的线路仔细搜寻起来。花丛中、假山后、壁缝间……,任何一个角落都逃不过队员们的火眼金睛,每个志愿者参与环保的认真劲头让公园里游客投来赞赏的目光。


     “益”起同行迎亚运。当天10时20分,队员们带着各自的“战利品”顺利会师。战利品五花八门,饮料瓶、包装袋、果皮、烟蒂……等等,队员们对它们进行垃圾分类,归类投放。每个志愿者脸上红扑扑的,那是一朵朵最美的文明之花。

     当天参与环保的志愿者人纷纷表示,“弯腰拾文明”服务项目事虽小,意义却不小,能带来社会文明素质的一个提升。后续团队会持续跟进,希望更多的人员携手秀水志愿服务队,更多地参与这一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共创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责核:徐华贞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